母嬰連結撫觸療癒分享
[多給自己一些寬容,不要因為媽媽角色站到犠牲的位置]-母嬰連結撫觸照護分享7
2019-04-04
渡過了孕期過程中對自己來說最煎熬的十八週,來到了本週第十九週,雖然上週沒有和蔡姐見面,但很感謝蔡姐願意與我用LINE對話,幫助我不要繼續陷在泥沼裡。
先前提到我會用催吐的方式去減緩噁心與吃多的罪惡感,但我發現這樣的行為會讓自己更痛苦與自責~寶寶的營養都被我吐掉,而且還會灼傷食道,進入無止境的痛苦循環。
蔡姐知道後,不但沒有指責我,只是和我說:給自己多一點的寬容,她不會對我說:這樣是媽媽失格,只是要我知道必須負起選擇的結果──以後寶寶可能會營養不足很難帶,或是有相對應的負面結果,但她絕不會指責我,因為沒有什麼是對的與錯的,也不要因為當媽媽後做某些事情去到犠牲的位置。
這個社會對孕婦有太多的標籤與應該不應該,所以這十幾週來我並不開心,雖然感謝寶寶的到來,但卻無法像其他孕婦那樣享受與期待孕育生命的美好。
和蔡姐談完,眼淚無止盡的掉落,當下我做了決定~無論再不舒服,體重增加再快,也不能再催吐,取而代之是回歸運動。
懷孕前本來自己就有運動習慣,後來因為身體不適加上懶惰所以停下來,這是我和寶寶之間的承諾,所以上週五我開始回歸慢跑,也開始游泳,連續五天,到今天為止也沒有再催吐,我體驗到生命永遠都是個人意願與選擇所創造的。
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對「未知」恐懼而造成停滯不前、無能為力,其實只要做了之後會發現--很多事情根本沒有原來想的這麼恐怖,所以相較上週,這週的自己相對的平靜許多。
蔡姐本週有給我抽歐卡來看我目前的孕期過程體驗及寶寶要對我說的話,歐卡是反映人的潛意識,當自己選出卡片後去詮釋內容。
其實自己是感謝並享受這個過程的,寶寶的出現帶領我往前,停滯的生命開始動起來,我也在學習付出與孕育滋養其他的生命;到我的人生後半段流向大海出現彩虹,我也能自在翱翔在這個世界,晚年後回歸平靜與另一半回味我們所創造的人生。
我的潛意識抽卡──是讓自己活出自在奔放不受世俗侷限的人生,如果說這就是我的潛意識,那我希望可以讓它能在今後人生多多浮現在表意識中,這樣今後我的人生一定更開心自在。
寶寶和我說的抽卡內容--則是當我和先生感情來到卡關,就像被診斷沒救了,於是寶寶出現。
雖然我很多沒做好的地方,會有很多人認為我是孕婦失格,但寶寶他還是會努力長大,我也可以成為很有力量的母親的,一定可以看到光明的未來,所以要我不用擔心。
卡片的內容的確是我所期盼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因此,這次的靈氣過程非常平靜,原來心的平靜是可以不受外在任何事物所影響的,期許自己在接下來的廿週心境可以轉換成期待與享受懷孕過程的美好!

 
我要預約/了解母嬰連結撫觸按摩

其他母嬰連結撫觸按摩感動分享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