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連結撫觸療癒分享
[停止鞭打自己,事情沒有對錯,療癒是漸進式的]──母嬰連結撫觸照護分享3
2019-03-02
今天從一早起床鼻子就開始嚴重過敏,鼻水流不停,在整個課程中也是持續無法停止;從懷孕出血停止過去每週慢跑有氧的習慣後,過敏就不停的發作,和蔡姐講了這個狀況,蔡姐提到我生命中有迫切想改變的動力一直想跑出來,讓我為生命做不一樣的選擇,但我因為自己的預設立場、擔心害怕,一直不敢勇敢在工作上選擇離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這股能量用身體來傳達給我,提醒我該是做決定的時候了,如果我持續忽視它,它就會不停用身體的症狀來回應給我;人生最痛苦的莫過於卡在現狀、原地不動,最後讓時間來逼我們做決定,生命不是現在就是太遲。
今天的身體療癒過程也是持續有發冷的狀況,尤其是在胸口一帶超級寒冷。
今天蔡姐回應寶寶的狀態給我~是寶寶心情很低落、能量很低,和前兩次看到不一樣,原因是寶寶知道我最近的情緒狀況不是很好,因為他愛我,所以把我的擔憂一併拿來擔憂。
我聽到的時候覺得很難過,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讓寶寶陪我擔心了;一方面也想起自己小時候爸媽吵架,自己在一旁擔心的樣子,突然有種──原來為人父母最難過的、莫過於「讓子女擔心」的體驗;而且最近的過敏、長疱疹、腰傷,都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療癒效果反反覆覆,也對蔡姐不太好意思,但蔡姐要我停止鞭打自己,事件沒有對錯,不用急,心靈的療癒是漸進式的,這週我的自我沈澱是要好好的問自己~我要什麼?能不能勇敢為自己做斷後路的決定!
事後,也謝謝蔡姐用電話幫我走了一個很棒的過程,我感覺整個人輕鬆許多!!
我要預約/了解母嬰連結撫觸按摩
其他母嬰連結撫觸按摩感動分享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