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歲嬰兒發展育成諮詢
0-1歲兒童發展篩檢、評估與專業諮詢服務流程(含收費)
2019-04-13

0-1歲兒童發展篩檢、評估與專業諮詢服務流程(含收費)

流程1♦

由母嬰陪育師於月子服務時提供「學齡前兒童發展檢核表(0-1歲版)」之衛教單張,教導家長於寶寶滿四個月、滿六個月、滿九個月與滿一歲時進行檢測。

(如有進一步需求,則進入流程2)

流程2♦

如「學齡前兒童發展檢核表(0-1歲版)」檢測出來的結果為「有任何二題答案是圈選在網底欄內,或有上列表內題號前有*之任何一題答案是圈選在網底欄內,或填寫人認為兒童有其他不尋常的功能或行為表現」時,則可進一步與相關人員進行聯繫。

(如有接受進一步檢測的意願,則進入流程3)

流程3♦

3-1由原服務之母嬰陪育師提供「受訪家庭與嬰幼兒基本資料填寫表」給家長填寫。
3-2 將填妥的「受訪家庭與嬰幼兒基本資料填寫表」與「學齡前兒童發展檢核表(0-1歲版)」結果提供給專業治療師進行初步資料分析。

流程4♦
依初步資料分析結果決定是否須與家長約時間進行初步會談(與治療師進行電話訪談:半小時600元),並由治療師決定是否進一步執行「零歲至六歲兒童發展篩檢量表」。
(如由治療師研判須接受進一步檢測時,則進入流程5-6)

流程5♦

家長填寫「零歲至六歲兒童發展篩檢量表」。

流程6♦

由治療師進行「零歲至六歲兒童發展篩檢量表」結果分析,並與家長進行結果解說(與治療師進行電話訪談:一小時1200元)

流程7♦

如有進一步需要療育資源的聯結,將推薦至相關單位接受療育服務。

預約[0-6歲兒童發展篩檢量表]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