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孕婦到府按摩照護
2019-02-27

       當小生命開始展現他的存在時,妳的身體因為荷爾蒙變化,已開始身不由己的感到不適,孕吐、想睡,半夜會餓到起床覓食,聞到油煙想吐,喜好食物的口味變了,或者原喜愛的食物被迫禁口,情緒越發敏感了,因為所有的改變都無法用意志力控制,身形愈來愈大,腰背痠痛下肢水腫、抽筋、胃灼熱、便祕…,而這一切,若沒有愛的支持,妳怎麼撐過漫漫的10個月孕期?

       當女人成為母親,工作與家庭得兩頭兼顧時,妳是否已累到無法再去感受,孕育生命的喜悅?

 

孕婦胎教按摩

       近幾十年來,胎教研究有了突破性發展,寶寶在子宮裏就有明確的意識和感情,性格的形成,語言的學習,都在母體中進行,孕期的胎內環境,是寶寶與母親親密感連結的原點。

       哪一種胎教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我們難以用科學證明,但有一件事實絕對可以確定的,情緒穩定的父母,越能孕育情緒智能(SQ)高的孩子,在日後更能以正面、積極的心態,對應人際關係。

       胎教按摩是按摩者與孕婦和胎兒三方的交流,照護師在體感、手感、心感的培訓薰陶下、使孕婦的身心得以在平和安詳的場域裏釋放累積的壓力,愛的流動透過血液中的荷爾蒙傳導,妳的寶寶同時性也沉浸被愛的安全滿足中。

 

預約孕婦胎教按摩

母嬰連結撫觸照護     2hr/3,960

 

寶寶關鍵時刻

胎兒到出生後1歲半左右,母親對寶寶的心情及態度
決定了孩子未來面對生命的基本態度
 

胎兒如何感知呢

透過血液中荷爾蒙的變化、媽媽心跳的速度、媽媽所有的感覺,以振動
的形式產生,胎兒將這些感知儲存於神經系統,在每個細胞裏封印記憶

母親的情緒對胎兒的影響

20世紀中期,有關胎兒及新生兒的研究論文不斷發表出來,發現驚人的事實,胎兒在母體中就已經可以感知所有的一切。
 
英國塔維斯托克診所提供五歲以下嬰幼兒心智健康服務有20年的臨床觀察,推論出憂鬱的母親對於胎兒及新生兒,在認知與情緒發展障礙的影響性。
 
孕期情緒的陰影,很容易被胎兒補捉,進而形成成長中潛意識的一部份,母嬰連結撫觸照護對情緒模式的清理,以及身心較易緊張焦慮的孕婦提供有效的支持
 

對孕期、生產、早教有效的支持

*孕期壓力情緒療癒
*清理母親未覺察的、壓抑的情緒記憶
*母親與寶寶親密的產前溝通,胎兒情緒基礎的養成
*母親產前身體及心理的準備
*有助於神經系統的整合
*提供安全穩定的孕育場域
*提供充足含氧的胎內環境
*生產時母嬰身心連結的信任與合作
 

母嬰頭薦骨共振

頭薦骨共振對孕婦、產婦、嬰幼兒的益處:
 
對孕、產婦生理上的支持:
 
背部或頸部疼痛、頭痛、偏頭痛、肌肉痠痛……
產前或產後的準備或整合
壓力、亢奮、躁動
缺乏活力、疲乏、燃燒殆盡的感覺
自律神經系統失調:高血壓、失眠、憂鬱、消化問題……
免疫系統失調:發燒、發炎、重複感染……
精神方面:不明原因感到疼痛或不舒服
生理與情緒上的驚嚇
創傷後遺症(Post-traumatic stress):
手術、意外、虐待或任何讓人覺得生命受威脅的情況。容易焦慮、驚嚇、難以跟他人產生連結或安定心情、過度過敏等
 
 
對於嬰幼兒的支持:
 
*生產時遇到如下生產方式的寶寶:剖腹產、使用產鉗、真空吸引、侵入性醫療行為
*「愛哭寶寶」:長時間哭個不停的嬰兒
*成長與發育過程出現兩邊不對稱的情形
*弱視
*不穩定:難以自我安定、侵略性、退縮
*注意力渙散或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S)
*學習與認知障礙
*難以建立人際關係

90分鐘頭薦骨共振療法:$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