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心聲-產後即時照護
沚倩媽咪【媽媽的心聲—產後即時照護】錯過產後在醫院親餵的機會
2017-08-25

回憶第一胎產後的無助:衛教熟悉度不夠、含乳姿勢不當導致乳頭受傷 
回想第一胎哺乳的失敗經歷,剛開完刀要復原不可能很快,忍著傷口的疼痛,還要學著怎著照顧新生兒當下的心裏除了慌就是會覺得很難過,甚至還會有感到委屈的情緒。
哺乳失敗,主要是因為寶寶含乳的姿勢沒有很正確,當下的無助感卻看著醫護人員忙碌的身影很難啟口表達我很需要協助,寶寶含乳不正確已經咬傷了我的乳頭造成傷口疼痛,就沒辦法再繼續嘗試親餵了,實在真的太痛了,當下其實是有求救的,但是寶寶不在身邊,所以並沒有真實地操作親餵,只做了口頭上的衛教;我覺得我好像不知道怎麼求助護士,在之前我想像的是生產完一進房間,就會有一個護士在身邊貼身的指導我衛教的部分,但事實並沒有,我又不好意思去問其他的媽媽,我....我該怎麼做。
我有上產前的媽媽教室母乳課,我覺得上媽媽教室,講得好像不是那麼的真實,就是好幾個人在同一班,甚至醫院的媽媽教室是在禮堂上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