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分享
幸福的時刻
2012-08-02

圖片來源:網路Maura Haney
即將升高三的女兒仍是那般嬌柔、膽小,來電哭著:媽咪!我感冒了,妳回來照顧我!家裏其他人都不在,小六的弟弟貼心的幫她買晚餐,平日不時吵架,關鍵時刻還陪著姐姐去看病,而弟弟的滿口蛀牙,則是哥哥帶去牙醫處多次修補。

上週六,大四的老大與女友商討加入一家公司,用打工的錢買了一些保養品回來試用,老二當模特兒,又是洗臉敷臉,搞了1個多小時,我的房間擠滿了3個寶貝及老大的女友,欣賞著他們開始執行體驗行銷之路,老大說:阿母!妳是下一個模特兒!我要安排妳塑身及臉部拉提,雖然妳看起來是那麼年輕!我當然欣然接受如此狗腿的邀請。

我喜歡看著孩子玩鬧著,那是我最幸福的時刻,我會一起加入舌戰,看著他們互揭瘡疤,需要時,互相照顧的手足之情即流露無遺,一起分享他們感情上的挫折,老大也會扮演妹妹感情上的軍師,當女友耍賴時,要他打電話給我評評理,老大會無奈的說:阿母!妳看我該不該崩潰!我大笑回答:她在對你撒嬌,你一樣賴回去跟她撒嬌啊!這個時候不是講理的時候!

這些片斷,都是生活中的時時刻刻,有紛爭、有埋怨、有溫馨、有歡笑,我充滿感恩,能隨時擁他們入懷,能隨時親吻他們,這樣的愛深深的滋養我,讓我擁有了無比的力量。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