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齡隨筆
生命之流:你錯過了什麼?
2014-02-14

圖片來源:網路
接了一通市政府市調的電話,其中一題問著:妳覺得幸福嗎?非常幸福、幸福、不幸福...,我不假思索回答:我非常幸福!

我出生了2次,1次是自母親的子宮內產生,1次是此時的我。

生命的劇情每天不斷上演不同的情節,迫使我們隨著劇情的發展而發現,到底自己人生的劇本何在?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指引,我們在生活中做了許多許多很有意義的事,有時會捕捉到生命意義的訊息,但隨即又被生活中時刻要面對的事物分心,訊息的指引,也許在下一刻的生活事件中重新提醒,週而復始,直到有天你驚覺自己抓住不放的事物,竟是讓自己失去所有的源頭。

所以,為何大人無法抗拒小孩,小孩子天真那無邪的眼神,一下子毫不遲疑的攻陷我們的心,我們毫無防備,基本上對於一個如實生活的小孩,我們無法抵抗,因為那是大多數成人後所失去的,不再儘情的笑、哭,忘了生命中有太多的有趣,每天仍然發生著。

如果人生是苦的,我們要抓在手上的,就是不再錯過幸福,即使你的生活目前看起來毫無理由可以讓你感到幸福,就從不再錯過開始,開始用最純然的心,忘了煩憂,回到小孩子吃一顆糖的心境,那麼滿足、那麼幸福、那麼開心。

學習不錯過任何的一個小小的喜悅,讓他們填滿你的心,日日夜夜~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