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調癒
身心調癒-陪伴疾病
2012-05-31

圖片來源:網路
潛伏了4天,在喉嚨到鼻子那一段的不舒服,某些時候,會以為已轉好,因為可以感受到氣流緩慢的走,走到額頭,疼痛自額頭出去,這樣走了兩天的過程,再來則是乾咳,喉嚨到鼻子的不舒服仍在,看著這個隱隱發作的身體,我有些不耐(3~4天),第5天的下午,明顯的感到全身不對勁,坐立難安,我知道要關閉所有的”do”,終於來勢凶凶的高燒蒞臨,全身顫抖、發冷、身體滾燙、手腳冰冷,昏沈中不斷起床喝水、尿尿,然後一波波的高燒來了又退、退了又來。

第6天,我融入了那個脆弱及無能為力的自己,有了寬容,陪著那個虛弱的身體,走路如老人般的緩慢,連吃東西都沒有能量吞嚥的自己,一整天繼續的高燒,汗出不來,但不再發冷顫抖,沒吹電風扇,也不覺得熱,看著自己的身體,我對她有很大的信心,知道最近在能量部份的耗損,她在教我釋放,也再度的充盈我。

第7天,終於有力氣了,可以咳出一些痰,開始流汗,只剩下頭部間歇的痛,高燒已退,整個味覺、嗅覺都暫時休息,但我知道身體已漸漸完成了這次的修復之旅。

許多朋友都問有沒有吃藥?但我已5年不碰藥物了,每次疾病都是一個提醒,這次的發病,讓我更能感受那股靜靜的守候,什麼都不做的療癒,她的虛弱,對我是無言的控訴,而我透過她的發病,首次與她有了更親近的連結。

沒有透過任何意念的強力灌注,我用更大的愛及接納與自己同在,謝謝她承載了幾十年毫無覺知能力的自己,謝謝她能在適當的時候,讓身體有了出口的宣洩,除了感恩,我剩下的只有對天地的謙卑及尊敬。

感謝自己的身體,因為有妳,我可以繼續為生命彩繪、塗鴨,我愛我自己,無論是完美或不完美,都是我生命的所有。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