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進修花絮
頭薦骨共振3階12天初階培訓
2017-04-20
我看著自己的身體,感覺氣流的橫衝直撞,像一把火燃燒著,有些無力,
頭腦空空的、思緒清晰的、意念專注的一個我,逐漸在體內的急流中緩
緩誕生。
 
今天是課程結束後的第10天,每一天,我都帶著一股更新的能量驚豔自己
的變化,很早就明白,來自生命最源頭的恐懼,在不同的生活背景及個人選擇的
生命藍圖下,產生許多生存策略的方式,包括自己也在策略裏儘情演出,享受
上癮似的自虐戲碼。
 
多少的明白,不敵12天見識到身體裏住著的智慧老人,他的稱號是:『系統』,
他引領著我在身體的每一處,去感知人類的智慧及浩瀚,他像燈塔牽引著迷途
的我回到自己的內心,同步的療癒了被我過度耗損的身心。
 
全齡的身心按摩照護師們,深度的接受這3階課程的滋養,如仙境般,令人迷醉,
也如嚴師般,教導去看生命的寬廣,更如慈母般,讓我們知道自己永遠不會被遺棄。

樘臻照護師課後分享:
 
三階的頭薦骨共振課程,第一階實在是沒什麼感覺。
 
第二階才發現問題!頭薦骨的課程中,有互練的過程。
在互練之中自己的頭骨怎麼一直是涼涼的?連續6次的練習都是這樣,直到有位同學問我:妳曾經全身麻醉過嗎?
原來這是麻醉後的後遺症。進入第七次時,身體終於有了回應,頭骨有溫度了
。人體真的是好特別,那已是27年前的事了,竟然還留存印記。沒上這次的課,我還不知道呢!
 
第三階上到腰椎課時,我的伙伴問我:妳的腰椎能量很強的運作喔!當時!
我只感覺溫暖舒服。結束後,近40年的腰痠背痛,竟然好了!

在這12天的課程中,我終於很深刻認知到自己的防衛模式,已形成自己內外壓力,致使身體長期痠痛疲憊不堪。課程中出乎意料的調癒好自己的身體,
最近用頭薦骨療法協助許多長期身體疼痛的客户,都得到很大的回饋,真的是很大的收穫!

云帆照護師課後分享:
 
12天的頭薦骨共振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與學習是,回到我的身體中線中立的位置,同時保持敞開與擴大視野,去等待與陪伴發生。這個練習讓我感到更扎根在身體裡、更放鬆敞開去感受生命。
還有,適當的表達我的需要空間及限制,讓我學會鬆綁自己也給他人空間,在這之間,也才有足夠的空間能意識發生的生命事件。

禾綺照護師課後分享:
 
在經過這12天的頭薦骨課後
我能夠感受到自己,"可以開始"更扎實的立足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我找到安頓自己方式,然後有了著力點。
 
頭薦骨裡面,對我而言最特別的是這個陪伴的品質。當執行者的角色,看起來什麼都沒做,實際上很重要的這裡給出一個空間,然後陪伴。
 
我學習到空間的重要
比如榕樹她的根需要空間裡才能夠生長生存,高牆房屋也不能阻止她自己創造爭取,盤根錯節穩固自己。但卻沒有向內壓縮自己這個選項。我們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先成就別人壓縮自己。
 
這個空間是自己跟對方都需要的,所以需要練習協商,協商彼此都舒適的狀態,最美的連結來自這樣的信任,我們都承諾會給自己跟彼此最適合空間,然後好美的發生就自然而然的到來。
 
我們在爭取什麼的時候總是向前一步,但是常常這個時候後退一步更好。
這個後退需要勇氣跟清晰的了解。
沈澱自己確定這個後退不是害怕,是給出一個空間給自己,為了更穩更有力量的向前一步。

燕如照護師課後分享:
 
在這次頭薦骨的旅程中讓我很感動...欽騰老師說臨在就是最好的支持與陪伴,只是透過手位的觸碰只是聆聽、信任與支持,甚至我們根本不需要給與任何東西,尊重夥伴的需求給予空間,保持協商溝通,關係就在這一步步協商中產生建立,距離就在這時候消融且能更靠近,好像一切的事都變得更清晰、簡單、容易,所以當我只是靜靜的坐下來,為自己和所有發生負起責任,回歸中立回到自己的內在,透過陪伴與信任,進而讓身體、心靈回復到原本的平衡與健康的狀態,讓生命可以自由的流動及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