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專訪花絮
【華視電視台】專訪 — 通乳師乎?泌乳顧問乎?
2016-01-04

採訪日期:2016年04月04日華視晚間新聞報導內容~想知道我們對於政府發行通乳師證照的看法
華視電視台一通緊急採訪的電話!表明想知道我們對於政府發行通乳師證照的看法。

回想4年前中國電視台的採訪主題,環繞在我們是通乳師或催乳師?以及執業是否違法的議題上?

這4年多來,台灣對於母乳care的服務人員,仍舊在通乳師這個議題打轉,直到晚間新聞播出時,又看到模糊性的報導,媒體對於報導的內容是否具備事實真相,好像並不重視,但對於挑起以一概全的主題,功力真的十足,對於泌乳顧問卻只報導證照事宜,卻未說明通乳師與泌乳顧問的工作內容有很大的差異。

公司常常指標性的成為受訪對象,我們也從不迴避,因為我們從不定位自己就是"通乳師",也不推崇要考上泌乳顧問這個證照。就好比主流醫學與另類療法,同樣是治癒人們的身體,一個是依症狀治療,一個是依整體性治療。

而哺乳這件事,牽繫的層面很廣。任何的理論基礎都是經過實證而證實,同樣的,全齡care針對母乳這個照護,我們研究的層面是深入身體和心理的層面。全齡對於「孕產婦身心照護師」的培訓,涵蓋的元素有經絡、飲食營養、泌乳常識、身心對應、運動瑜珈、能量舞蹈…等,每週三的會議,都是在探索研討身心對應關係,以幫助媽咪順利走過哺乳黑暗期,以及身體修復期。在我們不斷的耕耘下,已獲得許多媽咪的認同支持,這是我們對人們身心關懷的核心精神,始終如一。

別再歸類了!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媽咪如何在求助無門下,慎選專業人士幫自己走過艱辛的過程。而哺餵母乳,不再是交付兩顆奶就可以完全負荷的。母親是最重要考量的對象身體機能的恢復以後,才能提升愉悅的哺乳經驗及餵乳意願。(尊重智慧財產,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