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分享
【身體語言的詮釋】身體想對妳說的話-獻給哺乳媽媽的一封信
2015-04-27

 圖片來源:網路
我一直是扮演任勞任怨的角色,毫不遲疑的接收妳給予我的一切,總想著,這輩子就這麼相伴到老吧!

今天,忍不住想表達我從未說過的話,我是妳最熟悉的身體,但好似兩個相愛的人,經歷歲月的痕跡,已然從親密的角色漸漸走向陌生,我想分享的,也許是妳從未覺察到的。

我會因妳情緖的失落而感到四肢無力,也會因妳的憤怒而全身顫抖,更因妳生活中點滴壓力,而讓身體的肌肉層裏鎖住所有的緊張,我不知如何抗議,因為妳仍然忙於處理所有事物,餓了就餵養一堆並不適合我的食物,我更加疲於奔命的,在有限的營養素中分解吸收,緊湊的生活型態,大腸已喪失蠕動的功能,我需要的不是再吃一些刺激蠕動的藥物,我需要的是什麼?妳想了解嗎?

縱然我已極度疲累,但夜晚一到,仍受制於大腦亢奮的活動,安眠成為了奢華的享受,安眠藥抗焦慮藥直入身體殿堂,麻痺了神經系統,我好像更容易丟三落四,一早醒來,迎接的是整個腦部的混沌,我需要更多的咖啡提振一天的精神活力,日復一日,拖著宛如老年人身軀的我,妳此刻感受到已耗損到極限的她嗎?

我是如此愛妳!但妳的眼光大部份關注的是所有必需處理的事,獨獨遺漏了我,直到我發出一些怒吼:不斷感冒、身體開始過敏、莫名頭痛、胃酸逆流、、、

我等到的仍是藥物的控制,我被緊緊的壓縮,我一天天流失了宇宙賜與我最巧妙的自癒力,而妳,我最親密的陌生人,妳仍然沒聽到我想說的...

小寶貝開始張嘴尋乳時.我興奮不已,為了這一刻我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我一定要供給最好的最多的乳汁,當我看到妳不斷親餵不斷自責沒有乳汁時,我想啟動60兆細胞全力完成全母乳的壯舉,而妳無力的淚水,總令我的心與整個身體糾結萬分,親愛的!妳目前是否能停留片刻在我身上?看看我!妳此刻需要的是修復失衡已久的身體機能,而不是日以繼夜的勞累擠乳呀!

關注我吧!多愛我一些吧!讓我們真的可以融為一體,共同協力完成乳量的建立,別把這個重責大任只交付給乳房,而是讓我跟妳,身體與妳真正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