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
【胎教,親子間相互理解的開始】
2016-02-05

照護師云帆的分享:

1月5日,服務了一位生產第二胎的媽,很有趣的是,這位媽咪在懷第一胎時即不自覺的進行胎教,但她並不知曉那就是胎教。

因為媽咪的工作需要進出手術室跟刀,所以,在看到限制級的血腥畫面時,都會跟肚子裡的胎兒說明。

媽咪回憶,第一胎兒子呱呱出生時,從開一指到四指,只花了2小時,當時,因消毒器具尚未準備好,而孩子卻已快衝出産道,所以媽咪趕緊與胎兒對話,請他暫等一下,果真,護士都準備好之後,孩子即立即出來。

第二胎,媽咪未告知肚子裡的女兒,當時已足月足重又落紅,但陣痛並不明顯,所以接受醫生的建議打了催生藥,只想趕快生出來,但是當女兒產出時,她却從女兒大哭的眼神中看到驚恐,當下很自責內疚的一直跟女兒道歉,沒告訴女兒自己匆促決定打催生藥,媽咪說,她真的無法想像,催生針的方式竟讓自己的女兒如此恐懼!

身為2個孩子的媽,她更確定一件事:出生的時間,是由孩子選擇的,而胎教,則是建立親子之間相互理解的開始。
 

(歡迎引述、節錄或轉貼文章內容,但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