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
溫柔生產【將生產主權交回給自己及胎兒】
2013-01-02



 
上週的媽媽教室,遇到了一位做足溫柔生產功課的產婦,自孕婦瑜珈開始,她與老公共同參與了生產的計劃,老公會幫她按摩會陰,產後的第2天,神采奕奕,我不斷確認她真的是產後第2天的媽咪嗎?

懷孕及生產對每一位婦女都具有歷史一刻的意義。對我而言,受孕、生產中,都沒能享受到那份細膩的溫馨,我沒有機會可以在產檯上擁抱我的小孩,我沒有在懷孕過程中享受母親的喜悅,我以為,一切都等產後再說。

隨著對生命的感動,我遺憾著當時沒能體會到的點滴,看到愈來愈多的女性關心自己的生產,不想讓醫療過度介入,夫妻同時參與生產過程的前置作業準備,將生產主權交回給自己及胎兒
 溫柔生產是女性生產時的一個選擇,希望能恢復生產的本質,希望能溫暖的迎接我們的孩子!
 
妳可以先預備生產的信念(生產計劃書),在生產過程中不以催產素催生,可以自由走動待產,讓先生在生產中不斷支持、擁抱、按摩妳,讓他可以握緊妳的手,一起迎接愛的結晶,baby誕生的那一刻,也許妳的老公會震懾於生命的來臨,當下,他會噙著淚水,親吻妳與小孩,你的小寶貝可以慢慢的爬行到妳的身上尋乳、含乳、吸吮...
以上的畫面美嗎?你們可以尋找有相同理念的醫院,進行妳的生產計劃哦!

推薦夫妻們可共同閱讀這本「溫柔生產」新自然主義出版(好像絕版了,去圖書館借看看) 。

** 尊重智慧財產權, 沿用或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