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
溫柔生產【溫柔生產前, 妳在那兒?】
2017-12-26

我有3個孩子,我常常忘情地看著他們,縱然他們已長得比我還要高,我依然記得當時他們的每個細節。有些遺憾,長達10個月孕育小生命的過程中,我並沒有真正參與了屬於我跟孩子之間最珍貴的時刻;生產時,彷彿如工廠生產線SOP的作業流程,至今仍讓我心有餘悸,我好像是生產機器媽媽,生孩子只剩下冰冷及僵化的醫療對待

溫柔生產,最主要傳達的是關於生命品質這件事,妳個人對安全、溫暖、支持、被支持的感受是什麼?
反推回去,妳就可以找到可以支持妳想這麼做的醫師,溫柔生產的前置準備,就像是妳為寶寶及自己備好的一份大禮,對生命,妳已做好示範,身教妳的寶寶,關於自我價值提升、生命能量的展現、親密依附關係建立的開始
溫柔生產前的準備,將帶領你找回自己的主權,讓醫師、寶寶、先生,共同創造屬於妳們獨一無二的生產歷程

懷孕時夾雜著興奮、期待、害怕的情緒,看著一天天變大的肚子,我們期待寶寶健健康康的,同時也害怕生產時到底會面臨什麼?

無論妳聽了多少別人的生產經驗,她們不一定代表妳,同意嗎?
很少人會教媽媽去信任自己、還有胎兒,也沒有人告訴妳,寶寶出生的場域緊張,對寶寶日後的人格成長也會造成影響性。